加薩基礎設施毀損慘重 污水恐潰堤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14日專電)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指出,加薩走廊戰事繼續升高,基礎建設毀損嚴重,民眾甚至面臨被污水淹沒的危險。

ICRC指出,幾天前該會人員才護送加薩電力公司的人員冒險修復從以色列供電到加薩走廊的電纜,但經過前天的激戰,三條線路中的兩條又損壞了,使得許多抽水站、醫院和其他民生基礎設施都失去賴以運作的電力。

ICRC水與衛生協調人柯多巴(Javier Cordoba)說,在加薩市北邊的貝特拉希亞(Beit Lahiya),一座巨大污水池旁的抽水站急需電力,「如果它不能趕快恢復運轉,污水將升高到堤防潰決為止,住著大約1萬人的地區恐怕會被未處理的污水淹沒」。

同時,位在加薩市南邊的加薩最大污水處理廠也已被戰火損壞,何時能修復還在未定之天。

柯多巴說,「加薩走廊的最重要基礎設施正遭到愈來愈嚴重的損壞,對公共衛生造成嚴重的影響」。尤其是安全的飲水已日益匱乏。

ICRC並指出,加薩市的西法(Shifa)醫院收治最多從其他醫院轉來的嚴重傷患,加護病房不斷爆滿。為了使病床數能穩定應付新來的傷患所需,該院計畫每天運送約15名嚴重傷患,通過拉法(Rafah)邊界前往埃及。

ICRC衛生協調人戴利(Eileen Daly)說,截至目前,救護車大多能不出意外地跑完這趟路程,然而戰火不減,執行任務人員一路上都感到十分恐怖。

ICRC說,現有救護車已不足應付這些轉診作業所需,該會正試圖多調到10部救護車,撥給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使用。

傷患運往埃及後,在當地醫院或再轉到其他國家的醫院後續治療,ICRC說,希望幾天後能開始將小兒科病患用飛機載往比利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