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公務員考試近千人作弊 創新高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今年國家公務員考試查出近千人作弊,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其中515人屬集團作弊。

「京華時報」報導,中國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有關負責人透露,今年查處公務員考試作弊人數近千人,為近年來最高紀錄。

相關負責人指出,高科技作弊已經成為公務員考試違紀違規的主要方式。

據報導,今年有關部門在考後利用科研軟體對作弊試券進行專門甄別,共檢測出作弊試卷695 份,分佈在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其中,遼寧人數最多,其次為北京;160人屬兩兩考生同考場作弊,20人屬兩兩考生跨考場作弊,515人屬集團作弊。

報導表示,相關負責人指出,“我們投入7名專家,在8台電腦上用專業工具7天7夜不間斷測算,最終得出科學結論。”

報導指出,考試作弊人員普遍分數不高,絕大多數為50分以下。作弊試卷原始分的平均分也遠遠低於總體平均分。有關負責人提醒廣大考生:所謂考試集團提供的標準答案多為詐騙,考生謹防上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