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 美國務卿萊斯淚眼朦朧向同僚告別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今天在數百名下屬的鼓掌與喝采聲中,面帶笑容但卻淚眼婆娑地告別任職4年的工作崗位。

  萊斯發表簡短演說表達捍衛全球自由民主的重要性後,哽咽著對眾人說,「我會永遠想到你們、為大家祈禱、惦記著各位」。

  她接著走下講台與各國大使、外交官員、安全人員與其他員工握手,並在走出國務院大門時,接受拍照。

  萊斯平日上下班都是乘坐轎車,進出戒備嚴密的地下停車場。

  萊斯遵循歷任國務卿到職和離職的傳統,在樸實的國務院大廈接待廳內,接受所有員工歡送。

  萊斯將在崗位上待到20日,直到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上任,不過,她卸任後並無重返外交界的計畫。

  萊斯在辦公桌上留了歡迎辭給新任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希拉蕊預計將在21日上午抵達國務院履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