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塗改HD字頭人民幣假鈔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3日電)中國大陸各地最近發現HD字頭的100元面值人民幣假鈔後,各地都拒收該字頭鈔票,但廣東省廣州市近日發現有人將HD字頭假鈔塗改成其他字母用來購買年貨,竟然騙過年貨花檔。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在廣州龍津中路賣桃花的兩名少年,昨天在短短10分鐘內,連續收到3張面值100元人民幣的假幣,其中一張編號HD字頭被人用紅色原子筆和塗改液改成FD,另外兩張假幣則是TE字頭。兩名少年事後發現才報警,假幣已被警察沒收。

少年表示,昨天下午3時許,分別有2男1女向他們買了3棵桃花,因為看過新聞報導說HD的是假幣,所以當他看見編號是FD的鈔票,沒有仔細看便放入口袋,沒想到收的3張100紙幣全是假幣。

據報導,疑犯用的紙幣都是質量很差的假幣,只要通曉真假幣鑒別技巧的人都能輕易區別開來。在3張假鈔中,更有一張用紅色原子筆與塗改液把紙幣的編號HD改為FD的假幣,騙子利用塗改液把H字母的右邊一豎塗擦掉,再用與印刷顏色相近的紅色筆在H字母的上部添加一橫,使得編號從「HD」改為「F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