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猶太教堂慘遭浩劫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一個武裝團伙佔據並大肆洗劫了位於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座最古老猶太教堂

據BBC報導大約15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先是在這座教堂外的牆上塗寫褻瀆性文字,然後闖入教堂。他們還呼籲把委內瑞拉的猶太人驅逐出去。

猶太社區領袖說,自從委內瑞拉因為最近發生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而斷絕了和以色列的外交關係後,這裡的緊張氣氛不斷升級。

委內瑞拉猶太人協會主席法拉赫說,這個武裝團伙捆綁了教堂保安人員並堵住了他們的嘴,隨後洗劫了教堂內的辦公室和儲藏宗教書籍的房間。

教堂的牆上塗滿了反猶太和反以色列的標語口號。

法拉赫說,“在委內瑞拉猶太人社區歷史上從未發生過此類野蠻事件。這裡的氣氛極為緊張,我們感覺遭受到恐嚇、威脅與攻擊。”

“道德力量"

委內瑞拉和以色列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加拉加斯一直強烈抨擊以色列去年12月在加沙開展的軍事行動。

委內瑞拉駐當地大使及其隨員已於1月6日被命令撤出,查韋斯總統敦促以色列人起來反對他們的政府。

作為回應,以色列於本周早些時候命令委內瑞拉外交人員離境,並宣佈他們為"不受歡迎的人"。

但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馬杜洛譴責發生在猶太教堂的事件是"打砸搶犯罪行為"。

他呼籲所有委內瑞拉人以反對針對巴勒斯坦人民的犯罪行為的相同道德力量反對這些針對猶太教堂的犯罪行為。

委內瑞拉情報部長查肯也譴責了這次教堂攻擊事件,並否認該事件和政府有任何關聯。

他說,委內瑞拉政府和該國猶太社區"極為友善的關係"並未因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而受到絲毫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