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人選因漏稅撤回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星期二衛生部長人選、前南達科他州國會參議員湯姆•達施勒因漏稅問題要求撤回提名,並獲得了總統歐巴馬的批准。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當天在聲明中說,國正處在歷史關鍵時刻和經濟上的十字路口,正如達施勒參議員在聲明中所說的那樣,他不想干擾歐巴馬的施政,因而要求撤回提名。

現年61歲的達施勒曾在參議院擔任多數黨領袖。去年12月,歐巴馬提名達施勒為衛生部長人選,並委以推行醫療改革計劃的重任。但近來媒體披露他曾漏交十幾萬美元的稅款。達施勒上月已交清了14萬多美元的稅款及罰款。

歐巴馬接受了達施勒撤回提名的要求,並對此感到“難過和遺憾”。

除達施勒外,歐巴馬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蓋特納和白宮首席績效官人選基利弗也被披露有漏稅行為。基利弗也被迫於星期二早些時候撤回提名並獲批准。

歐巴馬這一連串內閣人選陷入欠稅風波,令人們對歐巴馬為白宮政治帶來高道德標準的承諾升起了疑問,同時也干擾了歐巴馬政府為參議院快速通過近9000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所作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