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男子年三十自盡幸獲救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綿陽永興北川板房區住著1萬多名災區群眾,其中包括北川老縣城王家崖附近的2000多名倖存居民。大年三十,這裡卻發生了令人扼腕歎息的自殺事件。據「老黨的博客」透露,33歲的羌族青年母廣翔因過度思念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愛妻嬌女,用利刃捅了自己的心窩……

年三十「小母兒」思親自殺

據說大年三十拿刀捅心窩子自殺的小伙子,平常街坊們都喊他「小母兒」,他的婆娘娃兒都在地震中遇難……」
住在「小母兒」家對面的王娟說,她和「小母兒」的老婆王艷是麻友,王艷長得很漂亮。地震那 天,王艷送6歲的女兒馨怡上曲山鎮幼兒園,結果母女倆都被垮塌的樓埋了……「大年三十下午4時許,我聽見對面板房傳來董阿姨(小母兒的媽)尖叫『娃兒,你 咋幹傻事喲!』接著就看到鄰居周平衝進門去,不久抬著『小母兒』上了麵包車,『小母兒』渾身是血……」

「過年過節的,他過度思念死去的老婆女兒,做出了傻事……」回龍社區主任李桂花告訴記者,「小母兒」叫母廣翔,沒有工作。

母廣翔「想通了」

2月2日,都江堰心理志願者劉猛等人到病房看望了母廣翔,劉猛捐了1000元醫療費救急。並做了「心理訪談」。

劉猛說,母廣翔自殺對旁人而言是震驚,對事後他本人來說,也不啻於一場「心理地震」。「他性格開朗,人緣很廣,在北川很多人都認識他!」

劉猛表示:「母廣翔為何走極端,除了他本人失去親人的『心結』作祟外,更主要是地震後缺乏必 要的、專業的心理疏導。」據他介紹,母在此前沒有接觸過任何專業的心理諮詢,心理陰影愈加濃厚,最終到了自殺的「爆發點」。「母廣翔應該是我接觸的眾多病 例中最典型的一個,屬於節日節點的心理危機潛伏。」
劉猛說,事後母廣翔表示「很後悔」,認為自殺「不符合他的性格」。

3日下午,劉猛從母廣翔病房離開返回都江堰途中,接到了好幾條他發過來的短信。「大致是說他想通了,不會再做傻事!」劉猛建議,板房的過節氣氛不宜太隆重。與平時的反差過大,容易造成病人心理失衡。

治療費東家借西家湊

當記者聯繫上了在綿陽富臨醫院接受治療的母廣翔,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很穩定,自己也會想辦法解決醫療費。他語氣和緩,情緒相對穩定。

母廣翔的主治醫生說:「病人傷口縫了22針,從前胸一直延到後背。幸好送來得及時……」經過全力搶救,目前病人的恢復情況良好,估計一週後就可出院。

母廣翔生命被救了回來,但2日就因為沒有交錢停了藥,幸好幾名熱心的志願者捐助了點錢!」

白髮蒼蒼的母成孝在病床前看著兒子歎氣,兒子媳婦都很孝順,要不是地震拆散了家,他們應該在一起高興地過年。

據病友反映,母廣翔一家人在醫院基本靠方便麵充飢度日,而方便麵都是醫院附近超市贈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