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爾灣分校將舉辦台灣電影系列影展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4日專電)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攜手合作的「台灣電影系列」影展,預定下週在爾灣校園登場,將放映導演侯孝賢與蕭菊貞兩人的作品。

影展的地點所在是加大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University-Irvine)的「電影與錄影中心(Film andVideo Center)」,這個中心也是南加州橘郡(OrangeCounty)地區藝術電影的重鎮、設備新穎而齊全。

2月12日將先放映侯孝賢的作品「最好的時光」。這部影片曾於2005年獲美國「村聲全國影評人民調(Village Voice National Critics Poll)」與「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選為最佳未在美公開發行影片。

侯孝賢透過三個發生於1911年、1966年、2005年的故事,深刻地描述一段無盡、無解的纏綿愛情。劇中男女主角由張震和舒淇擔綱,曾入圍「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由導演蕭菊貞執導的「銀簪子」,是把鏡頭對準自己的父親–一名退伍的外省老兵。透過父親對蕭菊貞奶奶遺留在中國大陸的一枝銀簪子的回憶,導演走進她父親的世界,並帶出她父親那一世代對大陸的感覺及其他許許多多老兵的故事。

「銀簪子」曾獲2000年台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與「台灣國際雙年展」的「台灣獎」,並於2001年入圍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國際競賽」。

做為這次影展主辦單位之一的駐洛杉磯經文處新聞組,希望觀眾能透過兩部影片結合美學創新及對政治的敏銳性,感受台灣的獨特活力與民主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