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不足 珠三角大批香港企業放長假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受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中國大陸珠江三角洲大批香港企業因為出口訂單減少,以致農曆年至今仍然放長假,員工不用上班。

文匯報今天報導,由於訂單大不如前,珠三角不少港商不得不把員工的農曆年假由往年的1至2週延長至1個月,有的更延長至2月底或3月初才復工。

珠三角工業協會主席劉展灝說,放1個月假的工廠估計超過1千家。

 報導引述他說,面對訂單不足,延長假期是靈活變通的做法,總比全體員工開工不足為佳,既可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與家人團聚,廠商也可以減少支出。

此外,劉展灝說說,由於經濟不景氣,新年後的新入職員工薪酬將會減少1、2成。

他表示,現在經濟不好,許多人排隊找尋工作,廠商不擔心請不到人,只擔心訂單不足。   據稱,今年珠三角不少企業都傾向盡量不招聘新員工,即使聘用人手,數目也由去年的幾百人大幅下降至幾十人,待遇更隨之下跌。

以東莞為例,去年1位熟手技工月薪至少是人民幣1,400元,但因供過於求,已降至1,1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