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將為對外關係定下新調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慕尼黑7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Biden)今天說,美國新政府將為對外關係定下「新調」;但警告,其他國家也必須配合。

拜登在德國慕尼黑的國際安全會議中說:「我是代表美國新政府來到歐洲,這個政府決心不但要為美國、也要為美國與世界各國的關係定下新調。」

但他又說:「美國將更加努力,但美國也要求我們的夥伴國更加努力。」

拜登在元月20日與歐巴馬總統一同就職以來的首次出訪活動中說:「我們在為我們共同對抗極端主義建立持久架構的同時,也必須與世界各國合作,因此我們需要你們的協助。」

他說:「正如一名偉大的愛爾蘭詩人所寫道,這個世界已全然改觀,一個可怕的美景已誕生,所以我們也必須改變。」

拜登舉例說,美國將要求其他國家收容古巴關達那摩灣監獄的人犯。歐巴馬已表示,將關閉此一監獄。

拜登並說,美國將積極推動飛彈防禦計畫,但這個計畫必須行得通而且支出不過於高昂,同時還將與俄羅斯協商。

他說,美國準備「重新調整」和俄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他說:「現在應該重新調整關係,並重新思考許多兩國可以也應該合作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