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模型推斷 伊朗不會造核彈 艾馬丹加將失勢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加州長堤7日法新電)美國情報單位的資深顧問今天推測,伊朗將不會製造核子炸彈,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的影響力也會迅速減弱。

  這兩項推斷是根據政治科學家麥斯吉達(Bruce Bueno de Mesquita)發展的博奕暨電腦模型而來。麥斯吉達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與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擔任顧問。

  麥斯吉達的模型推測,明年年初之前,伊朗生產的武器級燃料,足以向世人展示能力、奠定國家尊嚴時,核子計畫就會穩定下來,但屆時的技術不足以真的製造出炸彈。

  據說,中情局官員發現,麥斯吉達電腦模型的推斷,正確率達90%。

此外,諸如銀行家、產油國等「金融界」人士影響力上升的同時,宗教領袖的影響力預料將會下滑。

  麥斯吉達在加州舉行的「科技、娛樂暨設計會議」(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Conference)上告訴與會者:「艾馬丹加在走下坡。他的影響力正逐漸減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