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央視挑錯 大陸網友建「反CCTV網」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網友成立專門搜集中國中央電視台出錯內容的「anti-CCTV」網,自2008年4月推出以來,已有超過15萬名網友前往瀏覽。

據「揚子晚報」報導,打開「anti-CCTV」網,署名「網友」者發布70多條央視出錯內容,並分為失實內容、虛假內容等。

網友列舉眾多主持人在播報地震、天氣預報時出現的錯誤,其中多數內容去年曾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例如,在天氣預報中憑空製造出「青海湖市」,曾讓眾多網友不滿,一度有網友要求央視道歉。另外,「新聞發言人」寫成「新聞發炎人」。

近年來,央視主播「補妝門」(央視女主播賀紅梅補妝鏡頭進入晚間新聞直播畫面)、「哈欠門」(央視女主播文靜在鏡頭前打哈欠)、「口誤門」(央視主播康輝直播抗震救災節目,將外國慰問電說成賀電)等大錯小錯接連出現在央視直播節目中,為央視「挑刺」幾乎成了眼尖網友們百做不厭的樂事。

「anti-CCTV」網站於2008年4月16日創建,至今超過15萬人瀏覽點擊。而目前,「anti-CCTV」網已經很長時間未更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