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意竟來自創辦人大學室友 判賠22億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1日法新電)一家法律事務所無意間透露,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為了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被指控剽竊大學室友創建交友網站的構想,被判賠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

  名為Quinn Emanuel Urquhart Oliver&Hedges的法律事務所,上個月宣傳手冊中列出了他們去年經手的案子,其中一個為Facebook的6500萬美元賠償案。

法界法官及律師十分熟悉的加州法律刊物「紀錄」(The Recorder),今天刊載有關這個案子的內情。

  這家事務所的律師在一訴訟案中,代表ConnectU公司,這起訴訟最終在去年6月由聖荷西矽谷的聯邦法官認證下協議結案。

  Facebook公司今天在給「法新社」的回覆中表示:「我們對機密協議不予置評。」

ConnectU公司創辦人泰勒與卡麥隆,聲稱2003年他們都還在就讀哈佛大學時,結合祖克柏的參與協助,完成他們共同建立的社交網站程式碼。但祖克柏於2004年大二的時候,利用程式碼與這項創意成立了Facebook。

根據法庭文件,Facebook跟ConnectU的創辦人,在律師及顧問的陪同下達成協議,其中包括Facebook購入ConnectU,方式是現金交易及買下它的股票,內容不公開。

這起訴訟案曾被視為對Facebook的生存構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