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格雷格退出商務部長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周容報導)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格12日宣佈,退出商務部長提名,理由是在經濟刺激法案中存在「無法解決的衝突」。這是奧巴馬第二次任命的商務部長退出提名。白宮發佈聲明說,對於他的決定感到遺憾。

格雷格說:「在許多關鍵的政策上,我們存在不同的觀點。很顯然,總統需要一個完全支持他的團隊。」

格雷格在聲明中說,他要感謝奧巴馬提名他擔任商務部長。他對此深感榮幸。他原本打算在目前的困難時期,他可以帶來一些看法和意見以幫助奧巴馬的行政當局。他對奧巴馬進行的跨黨派合作表示欽佩。

61歲的格雷格出身新罕布什爾的政治世家,在財政上採取保守立場。他的父親曾當過新罕布什爾州長,是老布什的政治盟友。格雷格曾擔任過該州州長、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以及撥款次委員會主席。儘管共和黨目前居於少數,但格雷格仍是預算委員會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對共和黨響應奧巴馬政府的立法議程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這是奧巴馬第二次任命的商務部長退出提名,他的第一個選擇是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查森。但是,理查森由於聯邦政府對他在道德方面的調查而退出成為內閣成員的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