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推出世界第一支太陽能手機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巴塞隆納16日法新電)三星公司(Samsung)今天在此間的通訊展上公開展示世界上第一支以太陽能為動力的手機,它希望藉著推出這種新科技的手機,在全球經濟危機下,引發人們的新需求。

這家南韓手機製造商將它的「藍色地球」手機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向好奇的群眾展示,而業界人士則非常有興趣看到這款迷你手機背面的太陽能板。

定制移動研究公司(Direct2 Mobile)的首席研究員雷恩(Nick Lane)說:「這一種設計對開發中市場非常理想,那裡的工人工作時間長,且無法接近供電設施。」

他說:「它也將引起重視『綠色環保』的消費者或公司和他們的『社會責任公司』計劃的興趣。」

這種手機預計將於2009年下半年先在歐洲推出,但是它的價格將不是發展中國家的工人所能負擔。三星公司的一位代表說,它的價格將介於高階手機的中間。

在太陽下充電10至14小時後可將電充滿,約可維持通話四小時。這種手機也可以像一般手機一樣充電,但在太陽能板的電力支援下,可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