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65%美國人肯定宗教對生活的重要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8日專電)從美國總統選舉可看出宗教,主要是基督教,在美國仍有一定影響力。蓋洛普(Gallup)最近的民調顯示,65%的受訪者表示,宗教是他們日常生活重要的一部份。

蓋洛普這項民調針對35萬5334名由全國各地抽樣選取的成年人提出問題:宗教是不是你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

在全美50州的抽樣調查,46州有半數以上是肯定的答覆,以密西西比州的85%比例最高,佛蒙特州的42%比例最低。

基督教在美國南部各州和中西部的影響力不僅深入社會,也反映在政治活動上,這些地區有「聖經地帶」(Bible Belt)之稱。這10幾個州的居民在政治上多傾向支持保守的共和黨。

蓋洛普民調對宗教認同度較高的10個州,依次是密西西比州(85%)、阿拉巴馬州(82%)、南卡羅來納州(80%)、田納西州(79%)、路易斯安那州(78%)、阿肯色州(78%)、喬治亞州(76%)、北卡羅來納州(76%)、奧克拉荷馬州(75%)及肯塔基州(74%)。除了阿肯色州,有9個州在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是共和黨勝選。

新英格蘭地區,包括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緬因州及麻薩諸塞州,居民把宗教視為生活中重要部份的比例較低,而這些地區在選舉中,也多支持對於社會議題的立場傾向自由主義的民主黨。

除了新英格蘭地區,在外來人口較多的紐約州和加州,把宗教視為日常生活重要部份的人口比例也只有56%及5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