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賑災款被貪污 綿陽災民大規模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近日,有四川地震災區民眾向本臺記者披露,綿陽市安縣寶林鎮永泉村上星期,由於災民懷疑賑災款被地方官員貪污,進而引發大規模抗議事件﹔當局緊急調派大批武警公安進行鎮壓,許多村民被打傷,有6人被抓,1人死亡。

據披露民眾說,上面撥下來給災民一戶2千元修繕房屋的補貼款,寶林鎮有幾條村的村民都沒有拿到,其中永泉村有幾十位村民,18號早上找村幹部討說法,爭執中打了村幹部,警察於是進村抓捕、毆打村民,一名老村民氣急中喝農藥自殺。

永泉村女村民:「公安就來打農民,把農民打倒,把一個孫女都打殘了,有個老大爺(被)打,就喝藥,喝藥就死了。」

18號下午,寶林鎮轄內有幾個村的災民包圍了寶林鎮派出所,推翻警車並砸壞門窗,當局緊急自周邊地區調來武警進行鎮壓,19號清晨,警察再度進村抓人,許多人被打傷,6人被抓。

永泉村女村民:「他(公安)就是(19日)早上五點多、六點鐘,他把那些農民拉出來打,有人說有一個婦女,光穿個內衣內褲,他(公安)把人喊起來就打。好慘啊!我們這些人看到,就悲痛啊!」

永泉村村民:「人多得很,公安車多得很,我看到(武警的)車子都有幾十個(開過來)。他打傷好多我不曉得,我們現在就曉得抓了6個人。」

受訪的災民表示,他們除了先前的3個月每天10塊錢的生活補助金有拿到之外,其他的各項補貼,都沒拿到,一位住在永泉村附近民族大隊的老大爺說,地震後居民的生活都很困難,幹部還要抓一把,都是不平的事情才會引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