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稱將試射通訊衛星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北朝鮮星期二(2月24日) 宣佈將利用火箭發射一枚通訊衛星。而分析師相信這實際上可能是一次遠程導彈試射。

北朝鮮官方通訊社星期二報導說,北朝鮮正在準備將一顆通訊衛星送入軌道。

這項宣佈,在韓國立即造成金融市場的波動,先前幾星期以來,平壤不斷以挑釁的言辭激怒首爾的保守派政府,並警告朝鮮半島隨時會發生戰爭。

韓國專家表示,北朝鮮過去曾以“太空發展”的名義掩蓋其火箭試射。那些火箭可以運載武器。

分析師還認為,如果遠程火箭試射順利,平壤將擁有射程6,700 km (4,200英里)的導彈,而北朝鮮有可能把這種長程導彈瞄準美國阿拉斯加州。

果真如此,這將是第一次對美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北朝鮮曾在2006年測試了一枚大浦洞二號導彈,但在發射幾秒鐘後爆炸墜毀。

北朝鮮試圖用邊緣政策對美國新政府及他的韓國及日本的盟友施加壓力,要求撤銷對北朝鮮嚴格的政策。

然而美國國務卿上週訪問亞洲各國時,曾警告北朝鮮不要輕舉妄動,並呼籲對話。韓國上星期也警告說,如果北朝鮮進行遠程導彈試射,就將面臨更多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