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多访民头戴冤帽在法院门口抗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成都市一百多位不满当地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的访民星期一下午到法院门口抗议,他们头戴冤帽,手持大幅“冤”字,又用手铐互相连在一起,高喊“反对腐败”等口号;还有七八位访民更一起到中院对面的高楼上抗议。之后当局出动一百多名警察,多位抗议者遭拘押,直到星期二中午尚未釋放。

據自由亚洲电台報導,星期一下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有一百多访民抗议司法不公之事。他们七八人在法院对面的大楼上挂巨型横幅,八九十人在中院门口头戴冤帽,手持大幅“冤”字,并手铐互锁,然后高喊“反对腐败”“还我财产”“司法公正”“惩治贪官”等口号,时间长达多个小时。现场围观群众有几十人,区政府官员和公安等人员到场监控。

记者致电其中一位抗议访民刘继伟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高楼上,就是被逼得实在已经活不下去了,结果他们警方现在也在这儿,法院人员现在也在这儿。法院就是个骗字,所有的案子都是欺上瞒下的,对人大汇报说他们已经解决了,但他们完全是骗人的,根本就没有解决。”

站在刘继伟身旁的另一位访民钟女士表示:“因为法院不允许我们上他们的大楼,我们现在站在大楼对面一个百货公司楼上,就在法院正对面。现在我们有七八个在楼上,旁边的警察也挺多的。我们就是想今天来了也不打算走,我们现还有很多代表在楼下,用铁链铐住自己的。”

据了解,星期一下午六点半,当局出动一百多警察,十五六名抗议者被当场抓住,而在高楼上的抗议者随后也遭警察拘捕而送到派出所。警察同时没收了抗议者的标语、条幅以及喇叭等工具。他们先被关押在在茶店子派出所,后来已经分别送到金牛区的各个派出所单独关押。整个抓捕行动没有流血事件的消息,但过程警察没有出示过任何抓人手续,也没有解释将如何对待这些被抓的抗议者。

刘继伟被拘押在派出内,他表示:“我现在就在派出所,是昨天下午被抓进来的,大概是四五点钟的时候。”

事实上,成都市许多访民对于中院的判决都十分不满,他们经常大批到中院门外抗议,有的访民甚至站在围墙上演讲。中院人员因此加厚围墙,增高栏杆,又将四方柱变成了尖形的锥体状。访民们认为中院的做法是要阻止他们的接近,限制了表达意见的权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