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半夜無理羈押維權人士胡迪等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四川維權人士陳衛先生,昨天(2009年2月25日)上午到重慶訪友,當天半夜12點多(北京時間,下同),當他正與其他四位維權人士穆家峪(胡迪)、陳洋、自由女仁(王萍)、田永德等共5人,在朋友私人家中(重慶市某民宅高層建築中的一個房間內),吃飯聊天時,突然門外響起急促敲門聲。

開門後,陳衛他們驚愕地發現,竟然有20多名警察守候門外!一見房門打開,其中有10多名警察立馬闖進屋中,圍住並檢查陳衛等5人的身份證件,問這問那,並以認定陳衛他們5人妨礙秩序為名,將他們5人當場帶往附近的渝碚派出所留置扣押,連夜進行了突擊詢問。

約3個小時後,及至今日(2月25日)凌晨約3點半左右,陳衛率先被釋放,接著,約凌晨4點12分和4點25分左右,自由女仁(王萍)和田永德也先後獲釋。然而,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另外2位朋友,(胡迪)和陳洋,卻依然被警方扣押在渝碚派出所內。由於無法打通對方手機,2人何故被警方如此扣押不放的的具體原因,目前依然不明。

到底是誰在違法?(胡迪)和陳洋等5人,僅僅是在朋友家中喝酒吃飯聊天而已,何罪之有?何錯之有?何來所謂的妨礙秩序之說?重慶警方如此別出心裁虛構事實深更半夜騷擾百姓,倒是實實在在地在違法行政——在以執法的名義公然違法行政!如此亂用權力的所謂「執法」,倒是實實在在有違法濫權或瀆職侵權之大錯!

陳衛先生說:我們嚴正抗議重慶警方的這一錯誤做法!要求重慶警方立即釋放(胡迪)和陳洋,並舉一反三,杜絕今後再犯此類侵權擾民錯誤!

他又說:呼籲海內外各界人士和人權團體對該事件引起嚴重關切和關注,若重慶警方依然不願放人,應該共同發出強大聲音,對重慶警方的如此故意侵犯人權行為加以嚴厲譴責,以敦促其尊重人權、停止侵權擾民、盡快釋放(胡迪)和 陳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