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能力測驗受到老師家長重視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華語能力測驗(簡稱TOP),逐步被紐約中文學校的老師和家長們重視。今天(3月1日),鳴遠中文學校的100多位學生,分別參加了從萌芽班到成長班等6個等級的測驗, 檢驗語言的應用能力。請看報導。

華語能力測驗在皇后區13小學進行。這次鳴遠中文學校有100多位學生參加考試。校長李磐石介紹,這所中文學校已經有31年歷史,在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分別有五百多學生。主要是華人子弟。

校長李磐石:“我們從幼稚班一直到高中都有。初中高中的學生,他們自己意識到,中文是非常重要的,對他們以後的工作有一定的幫助。像7、8歲的小孩子,他們現在不懂,但是父母知道,中文對他們很重要。”

學生1:我喜歡中文。
學生2:我爸說要學中文,學兩個語言,就很好。

教務主任王非非很鼓勵自己的學生參加校外考試,檢驗語言應用能力。

鳴遠中文學校教務主任王非非﹕“因為參加校外考試他可以吸收很多其他的經驗。家長他們也很喜歡。”

臺北經文處郭秋義組長介紹,華僑子弟在這邊考試,主要有一種鼓勵作用。

郭秋義:“比如說我今年是考萌芽期,明年我就考成長期,再來是茁壯期。一期一期啊,總共加起來有七級。所以有的家長就把這個成績掛在牆壁上,有一種鼓勵作用。”

除了在校學生,也有成人來參加基礎級別的考試。

匯豐銀行財務主管宋譽安:“很難,不過這個考試很有趣。”

成年人通過這個考試,可以申請在臺灣讀書的獎學金。所以被稱為中文的托福考試。應試者需要提前三週與經文處聯絡,因為需要從臺灣調來不同的試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