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子弟囊跨青年鋼琴家比賽優勝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第23屆貝多芬青年鋼琴家比賽近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舉行,最後獲獎的三名高中生都是華裔子弟。這個比賽的獎品與眾不同,優勝者將可參加世界著名鋼琴家Angela Hewitt的大師班。

這三名優秀的學生分別是﹕Roseville Visions高中的洪鈺晶,Mission San Jose高中的李欣玲,以及Palo Alto高中的王心卉。他們學習鋼琴都超過十年了,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他們如何平衡學習和練琴呢﹖

加州Roseville Visions高中生洪鈺晶﹕“我回家後就做功課,晚上就彈琴,彈到11點。”

加州Mission San Jose高中生李欣玲﹕“我覺得彈得滿好。在臺上表演我獲得很多樂趣。”

加州Palo Alto高中生王心卉﹕“如果有時間,平常要彈兩個小時。大部份沒有時間,所以彈一個半小時。(巴哈和貝多芬)兩個都喜歡。因為巴哈比較技巧,沒有那麼音樂性,很好玩。然後貝多芬比較有音樂性,那也很好玩。”

比賽的創辦人Celia Mendez表示,貝多芬青年鋼琴家比賽與眾不同﹕“這個比賽以教育為目的,獎品並不是獎盃或獎金,雖然我們也有一點獎金,比賽是為了有一個機會,接受國際成名藝術家的指導。”

這項比賽由美國貝多芬協會和聖荷西州立大學貝多芬研究中心聯合舉辦,向加州所有高中生開放,從參賽者寄來的錄音中選出六名決賽者,然後再選出三名優勝者,參加鋼琴大師班。

新唐人記者陳睿 甄文標美國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