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ECFA不矮化主權 尹啟銘:這是基本要求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4日電)政府欲簽定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針對外界質疑恐矮化主權,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強調,維持主權是「基本的要求」。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三會期第一次經濟委員會,邀請尹啟銘進行施政報告,尹啟銘與立委答詢時做以上表示。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表示,ECFA中文名稱是協定還是協議?何時開始談、是否能保證不會矮化主權?

尹啟銘表示,ECFA中文名稱目前暫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將來需與對岸協商後才能有定案版本,至於稱為協議或協定,英文名稱都是叫做agreement,若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之間簽的東西叫做協議。

尹啟銘解釋,簽定ECFA兩岸雙方要開放什麼項目,會跟國內每個公會協商,根據產業訴求去跟對方協商,基本上不開放大陸勞工、農產品不會進一步開放,但協商目前沒有時間表。

李慶華詢問時要求尹啟銘保證簽定ECFA不會矮化台灣主權,尹啟銘回答,「這是基本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