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人員:高度表失效造成土航客機失事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中央社海牙4日法新電)調查人員今天說,上週土耳其航空班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進場時失事,原因是高度表失效,這起空難造成9人喪生和80多人受傷。

調查人員指出,失效的高度表傳達錯誤資料給自動駕駛儀,使自動駕駛儀以為飛機即將落地,而將節流閥關小,致使發動機推力頓失,但當時飛機實際上仍在降低高度,距離跑道還遠。

荷蘭飛航安全委員會主席范佛能賀文(Peter vanVollenhoeven)告訴媒體記者,飛機機師對飛機失速警告反應太慢,未能將飛機及時拉起。這2名機師已在這次空難中喪生。

范佛能賀文說,惡劣天候的低雲和霧可能讓機師未能目視地面,不了解飛機飛得太低。

他說,他們顯然漠視高度表失效,因為之前這架飛機的高度表已經故障2次。

他說:「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和飛航資料記錄儀(俗稱黑盒子)目前都放在飛安會,它們顯示,飛機下降到大約594公尺高度時發生不尋常的事。」

他接著說:「在1950英尺(594公尺)高度時,左邊的無線電高度表(radio altimeter)突然顯示高度改變─從1950英尺變成負8英尺,並且將此訊息傳給自動駕駛儀。」(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