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射太空望遠鏡尋找類地行星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星期五(3月6日),美國宇航局(NASA)宣佈發射喀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這次任務是希望在其他恆星周圍尋找像地球一樣的行星,科學家想知道除了我們太陽系以外,是否還有其他可以讓像人類這樣生物生存的地方。

喀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計劃在美國東部標準時間星期五晚上10點49分(格林威治時間:星期六凌晨3點49分) 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發射升空。

美國宇航局太空科學部主管艾德-維勒(Ed Weiler)說,這是歷史性的任務,我們試圖回答這個問題:「我們是單獨的嗎?」

一旦進入軌道,喀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將會鎖定在我們銀河系天鵝座(Cygnus)及天琴座(Lyra)之間的星群。這架望遠鏡這三年內有兩項主要工作:盯著星星,還有保持不動。

這架望遠鏡的集光設備的敏感度足以探測到在它觀察範圍內超過10萬個星體所發出光子的輕微變化。有些變化可能是因為行星經過恆星時暫時遮擋到了一些光。

科學家已經在我們太陽系以外找到了超過340個繞著恆星運轉的行星,但是都沒有找到和地球一樣小的天體。喀卜勒是第一架儀器專門設計用來尋找圍繞在母恆星周圍大小與地球相似的天體,這些天體與母恆星維持在適當的距離讓液態水能夠存在。水分被認為是生物生存的必備元素。

這項研究將進行約三年之久,科學家希望在這之後能得知類地行星是否普遍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