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判處13名戰犯5至20年監禁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塞爾維亞戰爭罪行法庭星期四把13名前塞族准軍事組織成員判處5至20年監禁,他們被裁定在1991年11月以塞族為主的南斯拉夫人民軍攻入克羅地亞武科瓦爾市時屠殺了200名克羅地亞人。但受害者家屬表示,這樣的判決與這些戰犯所犯下的罪行相比,是遠遠不夠的。

塞族指揮官米羅留布•烏約維奇(Miroljub Vujovic)和其他6名被告被每人判處20年監禁。另有6人被判5至15年監禁。

判決書說,由烏約維奇率領的塞爾維亞准軍事組織1991年11月在佔領克羅地亞東部的武科瓦爾市時,把一些克羅地亞戰俘送往奧夫卡拉的養豬場,並用機槍將他們射殺。

另有五名被告被無罪釋放,因為法庭沒能找到足夠的證據表明他們參與了這場大屠殺。檢察官宣佈,他們還將提出上訴。

塞爾維亞戰爭罪行檢察官發言人布魯諾∙維卡里奇說,對法庭的這項判決感到滿意,但受害者家人則表示,這樣的判決太輕了。

一受害者親屬杜布拉芙卡說:“這是很難讓人忍受的。 我失去了兩個兒子。一個被他們殺害了,是我親手把他埋葬的,第二個兒子我到今天都一點不知道他的下落,我能說的唯一的就是不公正,不公正。”

塞爾維亞對奧夫卡拉大屠殺戰犯的初審是在2005年,但最高法院於2007年推翻了以前的判決,並下令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