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考慮收養第二個馬拉威小孩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透露,為了讓她的馬拉威養子大衛有個同是家鄉來的手足,她考慮收養第二個馬拉威小孩。

瑪丹娜(Madonna)與英國導演前夫蓋瑞奇(GuyRitchie),2006年在馬拉威孤兒院收養被棄養的大衛,大衛的生父仍住在馬拉威,大衛目前已3歲。

瑪丹娜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許多人、特別是她馬拉威的朋友認為,大衛應該有一個同是在馬拉威出生的手足,她決定教養大衛有關他的母國更多的事物,正考慮再收養一名馬拉威小孩。

今年50歲的瑪丹娜表示,如果她能獲得馬拉威民眾與政府的支持,才會再收養第二個小孩。

根據馬拉威政府的規定,收養人必須住在馬拉威超過1年才能申請收養,當年瑪丹娜未符合這個規定即收養大衛,被批評她利用特權,迫使她必須出面平息風波。

瑪丹娜說,教育大衛認識這個世界,同時讓他與馬拉威文化保持連繫,是她的重要責任,大衛的房間有一張非洲大地圖,有許多箭頭指向馬拉威。

離婚後,瑪丹娜與蓋瑞奇仍保持良好互動,兩人在收養大衛前育有一子羅科(Rocco),目前8歲。她表示,學校放假時羅科與大衛都會到英國和蓋瑞奇共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