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告北朝鮮一再關閉邊界後果嚴重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星期三,韓國統一部長警告北朝鮮,如果平壤繼續阻攔韓國人進入聯合工業區,他們將採取斷然行動 ,但是韓國也表示,是否停止該工業區計劃,目前還為時過早。

韓國統一部長玄仁澤(Hyun In-Taek)警告朝鮮當局,在軍事演習結束後,北朝鮮不應該一再讓邊界交通停頓。玄仁澤說,"政府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並將採取適當的措施,"但他沒說明具體措施。

玄仁澤表示,在開城計劃中有101家公司投資高達7000億韓元($4億9千4百40萬美元),這些工廠目前處於危機之中。玄仁澤說,"如果北朝鮮讓人覺得在開城投資難以成功,開城就不會穩定發展 “。

星期二,為期四天的封鎖終於結束,但封鎖使得在開城工業區有超過400位韓國經理被困,工廠的原物料幾乎用盡,讓人對工業區的前景產生懷疑,因為設立工業區不僅可以改善雙邊關係,也是缺乏資金的北朝鮮一個增加收入來源的管道。

開城計劃是前任政府規劃的一項政策,允許韓國的企業利用當地廉價勞工製造商品,藉此舒緩與北朝鮮的緊張關係。

上星期,韓國和美國舉行了每年一度的聯合軍事演習,激怒北朝鮮,因而北朝鮮阻擾韓國工作人員越過邊界進入工廠。

與此同時,朝鮮宣佈了計劃在4月4日和8日之間發射衛星,首爾和華盛頓官員相信這是一個偽裝的遠程導彈測試, 這升高了朝鮮半島的緊張。

玄仁澤警告,導彈測試違反安理會決議。

朝鮮總理金英日(Kim Yong Il) 目前正在訪問朝鮮的共產盟友–中國,中國對於制裁北朝鮮的導彈計劃避而不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