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免職 民進黨:斷尾求生 棄卒保帥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新聞局決定將駐多倫多辦事處一等秘書郭冠英記兩大過免職,這是斷尾求生、棄卒保帥,新聞局長蘇俊賓應說明第一時間不處理郭冠英案有何考量?

民進黨下午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討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郭冠英事件等議題。會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被詢及新聞局今天一日兩次記者會,決定將郭冠英免職一事,做了以上表示。

鄭文燦批評,馬政府包庇在先,縱容在後,特別是蘇俊賓火候不夠,郭冠英先前回到台灣的說詞,都是在敷衍蘇俊賓、沒說實話,所有證據都指向郭冠英就是范蘭欽,但郭冠英本人直到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才承認,蘇俊賓應為此負責,並應說明第一時間未將郭冠英免職的考量為何?向社會交代。

鄭文燦表示,馬政府處理郭冠英案,拖泥帶水、包庇,民進黨第一時間就要求將郭冠英撤職,並強調郭冠英辱台言論絕對不是個人行為或言論自由,是政府駐外官員不應發表仇恨台灣、歧視台灣的言論,政府對此應採取有效作法。

鄭文燦指出,馬政府此時決定將郭冠英免職,主要是考慮郭冠英事件重挫總統馬英九形象,進而對大安區立委補選產生影響,因此決定斷尾求生、棄卒保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