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重金懸賞緝拿重大毒梟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星期一(3月23日),墨西哥提供高達200萬美元的多項獎金,希望民眾提供訊息協助逮捕包括頭號通緝犯「矮子」古茲曼(Joaquin “Shorty" Guzman)等人在內的重要毒犯。

除了提供高達200萬美元的獎金,墨西哥政府並公佈了一份超過30人的要犯名單,其中包含境內五大幫派主要領導者,如古茲曼的太平洋沿岸錫那羅亞幫(Pacific-coast Sinaloa gang)以及東北方灣盟幫(Gulf Cartel)。

檢察總長愛德華多•梅迪納•莫拉(Eduardo Medina Mora)表示,為了抓住頭號毒犯,墨西哥保安人員將接受敵對幫派間的內幕情報。

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不排除那些提供情報給我們的人也是幫派的一份子。重要的是抓到頭號要犯。」

墨西哥總統菲利浦‧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將控制猖獗的毒品暴力事件設為施政首要目標,目前已經派遣4萬5千名部隊打擊幫派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