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豔牡丹遞春訊 千花齊放喜迎春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春天是百花綻放的季節,海拔1600公尺的南投杉林溪,對園藝界來說,是相當知名的地點,因為這裡栽種了5000多株,有花中之王稱號的牡丹花,每年3、4月正好是牡丹花盛開的時刻,總是會吸引許多喜歡牡丹的民眾前來欣賞。

一朵又一朵顏色豐富的牡丹花正在盛開,不管是重瓣、多重瓣,每一朵牡丹各有不同的美感,這裡是南投的杉林溪,每年的3月中旬起,有花中之王稱號的牡丹花就會開始盛開。

牡丹花鑑賞專家陳昭坤:「隨著季節,假設溫度很熱的時候,花會提前開,不然的話,正常是在清明節左右,也就是我們國曆四月中旬的時候,牡丹花盛開。」

要培植牡丹花並不簡單,一旦牡丹花的花苞冒出頭,就得趕緊移到溫室內,這麼小心呵護,是因為牡丹花嬌貴,不能遇上露水或是雨水。

培植20多年,杉林溪種植了5000多株不同種類的牡丹花。

牡丹花鑑賞專家 陳昭坤:「有單瓣,有重瓣,甚至有些在重瓣裡再開花叫千重瓣,這三大類,八種顏色,這裡面每一種顏色又有深淺不相同。」

除了牡丹花,杉林溪也種植不少茶花,和牡丹花一樣,這裡的茶花也是五顏六色,姿態不同。

今年因為氣候較溫暖,所以牡丹花已經開始綻放,預計花期會延續到4月下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