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大使提名人希爾國會作證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被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為新任駐伊拉克大使的克里斯託弗•希爾星期三在國會對外關係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如果被確認成為美國駐伊拉克新任大使,他面臨的一大挑戰就是從伊拉克撤軍。

希爾在國會作證時說:“我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關鍵的階段,因為我認為撤軍比增派部隊更加困難,當部隊去的時候,他們帶著所有的裝備,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當部隊離開的時候, 我們想要他們帶著成就感,和留給伊拉克的安全感離開。”

國預計將在2010年8月底之前撤出駐伊拉克所有戰鬥部隊,只留下5萬人的部隊幫助指導和訓練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隊,直到2011年。

希爾說:“我的理解是我們將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撤出所有的部隊。”

希爾曾擔任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以及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Six-Party Talks)首席談判代表。今年二月,他被總統歐巴馬提名為駐伊拉克新任大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