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大的鞋子 助兒童走路更舒適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德國波茨坦大學一個研究團隊,在花了2年的時間測試兒童走路動作之後,研發出了一種會隨著兒童腳長大的鞋子,而且最長能增長2公分。

許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經驗,孩子的腳長的很快,沒多久就必須幫他們買新鞋了,所以往往會選擇幫孩子買大一號的鞋子

不過,一群德國的科學家表示,過大的鞋子會讓兒童走路不舒服,甚至阻礙腳的發育。他們在長期研究兒童的腳之後,得到了比較好的解決辦法,那就是讓兒童穿一雙會跟著自己的腳長大的鞋子。

在波茨坦大學領導這項研究的穆勒(Steffen Mueller)說:「我們想要讓父母和孩子容易的瞭解鞋子合不合腳,我們想要製造一雙與孩子的腳一起長大的鞋,而且在一開始又不會太大。」

這群擁有8人陣容的研究團隊花了2年的時間,運用感應器,測試了超過1萬名兒童走路與跑步的動作,才發明出了這中會長大的鞋子。

他們表示,大約70%的兒童穿的鞋過大,以致於每走一步路,腳就滑動一下。這時,他們有時會壓緊或是彎曲腳指頭以免鞋子掉下,對腳的成長造成困難。

童鞋品牌立科斯塔(音譯Ricosta)與科學家們一起合作生產這種會長大的鞋子。立科斯塔的經理艾爾特(Joerg Ertl,l)說:「這個構想是,你買這雙鞋,會附上2個軟墊,例如其中一個軟墊33號,另一個是32號,如果孩子現在穿32號,你放大一點的軟墊,孩子的腳再長大,再放入大一點的,依此類推。」

會長大的鞋將在今年秋天上市,一雙定價介在70至80歐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