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在海牙舉行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星期二在海牙開幕。全球近90個國家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為推進阿富汗的重建和發展,以及確保安全與穩定尋找對策。

阿富汗外長斯潘達在會上呼籲各國能制定出一項新的策略,來幫助阿富汗重建。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呼籲支持阿富汗政府關於把基地組織、塔利班極端分子同溫和派區分對待的努力,並說,那些放棄極端主義的塔利班成員應當被表彰為民族和解的榜樣。

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試圖讓國際社會消除有關疑慮,他說巴基斯坦正致力於鎮壓助長阿富汗衝突的巴激進份子暴力活動。巴基斯坦為打擊境內的激進份子已經付出了很高的代價,無論是在士兵傷亡及經濟損失方面。

美國歐巴馬政府已承諾將向阿富汗增派2.1萬人的部隊,包括約4000名幫助訓練阿富汗軍隊的士兵。

希拉里說,經過世界各國的努力,到2011年,應當最終能組成一支至少13.4萬人的阿富汗軍隊以及至少8.2萬人的警察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