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農村再生條例 農陣要求加開公聽會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 6日電)台灣農村陣線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農村再生條例草案」審查應再加開公聽會,且台灣北、中、南、東至少舉行4場公聽會。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高雄縣旗美地區座談時強調,「農村再生條例」草案條文可討論,希望各界提出具體建議,讓條例更周延,「農村再生條例草案」由立法院初審通過,但不會急著通過二讀,並希望多辦理公聽會、說明會,解釋、說明條例草案,聽取地方建議。

農村作家吳音寧、農陣發言人暨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台灣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環保聯盟副秘書長李卓翰、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下鄉傾聽農民聲音。

吳東傑指出,「農村再生條例草案」去年在委員會初審通過後,農陣串聯下鄉舉辦過的說明會不下20場,農陣強烈要求加開下鄉的公聽會,就是希望這項立法一定要傾聽農民聲音,了解農村追求永續發展的實際需求,因為委員會初審通過的條文並不完備。

吳音寧表示,「不要說再見─守護台灣農村聲明」從3月16日起放上Registrano連署網站平台,短短10天就獲得近千團體連署與上萬的個人連署,人民力量的存在,是執政者與任何政黨都不應也不能忽視的。

林淑雅表示,「懇請立委支持加開公聽會」的連署,在上週啟動,短短2個工作天,就獲得不分藍綠共計30位立委支持,連署還會持續進行,希望政府真正下鄉「傾聽農民聲音」,在台灣北、中、南、東舉行至少4場公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