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稱經濟下滑將停止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美國富國銀行預計今年第1季度出現創記錄盈利的消息推動股市大漲,白宮經濟顧問經濟下滑將停止。

星期四公佈的多種經濟消息給投資人以很大的鼓舞,帶動美、歐、亞股市全面上漲。美國第2大房貸提供商富國銀行星期四表示,今年第1季度的收入達到200億美元,純收益為30億美元左右。

市場分析人士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標準普爾證券研究公司(Standard & Poor’s Equity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說:投資人開始感到情況好一些,或許衰退在半年內就結束了。

白宮經濟顧問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說,隨著政府的經濟刺激計劃取得效果,幾個月內將結束經濟直線下降的趨勢。但是薩默斯星期四在華盛頓對聽眾說,恢復的速度將取決於全球經濟、消費者心理狀態以及歐巴馬政府貫徹經濟方案的力度。

紐約的經濟研究公司事實與意見經濟學的首席經濟學家布魯斯卡博士對美國的金融行業是否擺脫了危機感到懷疑。在華爾街從業多年的布魯斯卡表示,儘管經濟可能開始出現好轉,預期銀行公佈非常好的數據還為時太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