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金童玉女逆境中尋道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讓許多當初在華爾街呼風喚雨、不可一世的金融白領沒了工作,而在逆境中也有一些華爾街人士面對沮喪,辦起了道德、講經讀書活動。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講經論道讀書交流的活動從輕鬆的茶道開始,濃香的普洱帶給來者好的心境。著名藝術評論家羅伯特•摩根在交流了他尋經問道的心得後,他們開始了讀書和討論。

這個在華爾街中心的讀書交流活動,到目前已堅持了5個月之久。

華爾街華人劉漢英(商業藝術顧問):道是能夠傳播到西方的東西,現在是個好的時候,因為人們都在反思,其實“道”非常當代、非常智慧,她說的很多東西到今天都很有用,翻開《道德經》會發現她是非常智慧的。

華爾街金融公司總裁,亞歷克斯山大:以前沒有甚麼信仰,而且我相信一旦相信了甚麼,人的思想就會變得很狹窄,今年初被邀請讀道,我開始去學,發現『道』是一條開啟智慧的路。

“我想把學到的運用在對待工作、對待同事和顧客上。”

心理學學生愛麗絲:“探索精神境界的方法,我感興趣。”

畫家艾米莉陳:我想到的是“空”和“滿”, 在工作中正和反、光明與黑暗的相生相剋關係。

畫家沃爾先生:精神上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平靜”,道更講生活的質量而不是數量。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