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主教贊同平反六四爭取普選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新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星期四表示,會和前任主教陳日君秉持相同的原則,爭取社會正義。他贊成平反六四,也贊成香港舉行普選,但就不會參加有關的遊行。

新任主教湯漢,在助理主教陳志明等的陪同下,出席上任記者會。對於外界關注他的政治立場和一向敢言的前任主教陳日君是否有變,他主動作出聲明。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陳樞機和我所秉持的原則一致,所追求的目標亦相同。

那兩人有甚麼不同呢?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他敏捷快速,我慢條斯理。

他贊成平反六四,也贊成香港舉行普選。不過他表示不會參加有關的遊行,但會鼓勵教友爭取社會正義。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我會跟隨教宗的教導,並鼓勵教友們瞭解教會的社會訓導,爭取社會正義,甚至參政。

他又說會關注內地教會的發展,希望他們可以早日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梵蒂岡天主教教廷週三批准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辭職,現年69歲的助理主教湯漢接任,成為香港教區第七任主教。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