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談判先送立院審 在野要透明監督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基於上次兩岸江陳會引起逃避國會監督的批評,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17號表示,近日將赴立法院對三次江陳會作報告,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表示,他們希望報告能開放媒體錄音錄影存證,如果官方執意閉門報告,他們考慮不出席,表示抗議。

針對第三次江陳會,立法院要求官方赴大陸前必須先報告談判內容,院長王金平召集委員會召委開會監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將親自赴會說明。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非常積極的展現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溝通的誠意﹔對第三次江陳會談,將來所會簽署的三項協議,一項共同聲明,來爭取國會最大的支持」

賴幸媛強調,除了向國會的非正式說明,之後陸委會與海基會也將對內政委員會提出正式的專案報告。

不過與此同時,在野立法委員要求,官方的報告應該全程開放媒體採訪,內容錄音錄影存證。

立法委員 高志鵬:「官員偷偷摸摸來,所有記者也沒辦法與會,到時候又可以對外宣稱他已經來立法院了,他已經溝通過了,我想我們三長擔不起這樣的責任」

立法委員強調,如果最後報告仍決定以閉門會進行,他們將考慮不出席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