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推出新欄目『中國禁聞』第一期

下載錄像
新唐人中國禁聞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揮別轟轟烈烈的2008年,在新的一年裡,中國的希望與變革可能來得更加強烈。2009年,同時也標誌著許多大事件在一個時代劃下的句點;中共鎮壓法輪功10周年,六四天安門喋血20周年,西藏屠殺50周年。在此一歷史時刻,新唐人新聞部也正式推出新欄目—『中國禁聞』,為觀眾更深入,更廣泛系統的解析今朝中國。首先來看看今天的『時事禁聞』

下載錄像
新唐人『中國禁聞』

中共核武試爆殺害19萬人
週日泰晤士報19日報導,日本物理學家、札幌醫科大學高田純教授最新的研究公佈,中國1964到1996年間的核武試爆,導致148萬人曾暴露於核輻射中,19 萬人死於各種癌症、白血病,有3.5萬胎兒畸形或流產。諷刺的是,中共政府在1996年甚至簽署了聯合國的「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高田純教授的報告並指出,中國三次最大型核試產生的輻射物,為1986年俄羅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意外的四百萬倍,核落塵埃像是「空氣海嘯」那般驚人。

當時派駐新疆羅布泊核試場的8023部隊老兵,也親自吐露了這個事實。但是直到今日,中共政府從未對核武式爆發表獨立科學研究;2007年時,新疆農民與勞工代表曾向中國衛生部請願,要求成立特殊醫院,治療暴露輻射或曾誤入測試區的病患,但沒有獲得官方批准,當年8023部隊的軍人目前也成為政府的監控對象,嚴防他們到北京上訪。

中共前副總理黃菊秘書被判死緩

4月17日,涉及上海社保案的已故前副總理黃菊的秘書王維工,因受賄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中國《財經》雜誌報導,長春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稱,王維工在1995年至2006年間,利用其先後擔任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秘書、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國務院辦公廳秘書等職務上的便利,為八家單位或個人謀取利益,並為此受賄達1293多萬元。

報導說,僅上海福禧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坤,就向王維工行賄933多萬元。經王維工引介,上海市原市長陳良宇擅自將上海路橋轉讓給福禧投資,而張榮坤「實際支付10.15億元獲得了最低價值13.36億元的上海路橋股權。」

王維工去年3月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據報導,王維工曾利用在北京的職務之便,將中央對陳良宇問題的調查,向陳良宇「通風報信」。

對於王維工的判決結果,許多中國民眾認為實在「太輕」。

北京警方文件外洩 北大訪民受審查

北京大學教師孫東東有關"多數訪民為精神病"的言論所引發的爭論仍在繼續。截至本月17日,每天仍不斷有各地訪民到北京大學校門外舉行抗議,警方也明顯加強了防範措施。

而海外博訊新聞網刊登了一份來自北京警方外洩的內部文件,博訊網認為:警方把訪民視為敵對人員,因此針對訪民進行審查。這份工作通知文件中要求:加強北京大學周邊的警力,並將逮捕的訪民送往馬家樓集中關押。文件中還要求警方對上訪者進行秘密拍攝錄音,圈定現場組織者等。並明確告知警員要以"阻礙公共交通" 或"沒有校園進出證"等理由 阻撓境外記者對抗議事件進行採訪。

而訪民遭到逮捕和毆打的消息也不斷傳出。

三月,北京大學司法鑒定室主任孫東東在接受《中國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至少有99%以上的老上訪戶是屬於偏執型精神障礙。這一言論立即引起廣泛質疑。有數千人聯合簽名要求孫東東公開道歉,四月六日,孫東東在網上發表簡短的"遺憾"聲明,但抗議浪潮並未因此平息。

民間川震遇難學生紀念網開通

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將近一週年,中共官方至今不肯公布大地震死難學生人數。目前民間有不少人士查訪災區,蒐集資料,自行公布了學生震亡者名單。繼藝術家艾未未在網上公布死難學生名單外,一個名為「5.12汶川大地震紀念網」(www.life512.com)的網站,於4月1日開通。提供公眾和遇難者家屬網上祭祀的服務,其中收錄了大量有關遇難者的文字、圖片和視頻資料。

外界認為,當局是因為地震中有太多校舍涉「豆腐渣」倒塌,擔心公布死難學生人數會引起連鎖反應。有消息指出:川震死亡學生人數達數萬人。

歡迎回到『中國禁聞』。中國的網民人數已佔據超過中國總人口的六分之一,網民們的聲音,理所當然成為民間發聲的最主要的一項利器,也成為外界觀察中國民間意見的主要依據。只可惜許多的網帖,往往因為政府為了維護社會「和諧」的理由而被封殺。「河蟹網貼」將會不定期呈現每天網友們當下最關心,以及中共當局最不想公開的話題。

高檢稱今年看守所非正常死亡15人

據《檢察日報》報導, 4月17日召開的中共高檢院電視電話會議透露,今年以來,高檢院監所檢察廳共接到看守所在押人員非正常死亡報告15人,涉及12個省份。大陸網民們對此死亡數字紛紛質疑,痛斥中共監獄黑暗。

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們說:「只有15人?不會這麼少吧!」「今後判不判死刑監獄說了算!」「是牢黑?還是黑牢?」

中新網網民們說:「15人後面恐怕忘了一位數。」「隱瞞不報的有多少呢!」「沒報的你們知道嗎?非正常死亡與檢察院玩忽職守有關。」「地方公安紀檢隊伍素質普遍較低,他們太毒了,天天打死人了!」

今年2月,雲南晉寧縣看守所在押人員李蕎明被中共獄霸毆打致死,警方開始對外謊稱是因在押人員玩「躲貓貓」遊戲發生意外,引起輿論廣泛關注。今年3月,陝西省丹鳳縣公安濫刑審訊,致使高中學生徐梗榮死亡。今年4月,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20歲的溫龍輝被毆打致死,看守所監控錄像有關部分後來被刪除。

中學女足世錦賽奪冠 被爆國足假冒

重慶大坪中學女足隊本月赴土耳其參加世界中學生女足錦標賽,六戰全勝贏得冠軍。但經過調查發現,本次代表重慶大坪中學出征的隊伍,原來是中國國家女足少年隊。

香港媒体查出, 重慶大坪中學隊,在中国僅获得全國中學生比賽第六名。

面對中國足球長年積弱不振、黑球重重,重慶中學女足實力如此超強,令大陸球迷難以置信,許多網友紛紛質疑說:「假的吧?」

《羊城晚報》4月17日刊登《足球》報體育評論員李承鵬博客文章指出,「不止重慶,全國體育都作假。」

李承鵬指出,比這個更深的是,用訓練有素的專業隊或職業隊冒名業餘隊參加各項世界大賽,是中國體育界的傳統了。不止重慶,幾十年來全中國都在做假。

「生為反共」 盤古用搖滾唱人民心聲

今後在每一天的「中國禁聞」裡,我們都會推出深度專題報導,或是人物的獨家專訪;對中國嚴禁的出版品,也會有一系列的追蹤分析。

今天,我們選擇了盤古樂隊作為首播的專題,不僅因為這個樂團本身的獨特性,也希望您能介由這個人物的訪談,了解中國社會的另外一面。

「為革命而生,為反共而活」,這是在90年代紅遍中國的地下樂團「盤古樂隊」矢志不移的名言。

承襲一貫的Rocker精神,似乎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1995年「盤古樂隊」在江西南昌發跡,狂熱反骨的性格,高唱吶喊在共產暴政下人民內心世界的苦悶、悲慟、憤怒,首張自製專輯《怒火中燒》在中國立刻引起「無法停止的關注」,有媒體甚至形容,他們的音樂「像一顆原子彈爆響了」。

當然,這樣一個「顛覆紅朝、唱衰中共」的樂團,中共當局是容忍不下的;2004年,「盤古樂隊」主唱敖博和貝斯手段信軍被迫流亡海外,幾經波折後定居瑞典。

這次『”禁”頭人物』的主角,鎖定了這個來自中國的傳奇樂團「盤古樂隊」,下面一起來看看。

《讓共產黨去見馬克思》
假傳萬卷書真傳一句話
讓共產黨去見馬克思

粗獷沙啞的獨特嗓音,無所顧忌的放膽大唱自己的理念,「盤古樂隊」的精神無可取代。2005年主唱敖博和貝斯手段信軍遭到迫害旅居瑞典之後,日子雖然艱辛仍然不忘創作,繼續把他們的「反共」理念發揚光大。

不少人在問,為什麼盤古如此堅苦卓絕地反對共產黨?
盤古主唱敖博:「原來在上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是做好這個打算了,因為你看到和所聽到的一些事情,因為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東西在存在,就中國遍地人看不到良心,每個人都自私,大家都在說道德淪喪,淪喪到什麼地步才是個頭?人間為什麼沒有正氣?是因為有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政權在,所以人間沒有正氣。」

帶著這樣的信念,幾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在1995年成立了「盤古樂隊」,用音樂釋放被囚禁已久的中國人的靈魂。台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 (林昶佐)在自己的博客上,讚賞盤古擁有「最革命的態度,最反共的搖滾」。

盤古主唱敖博:「我們要打倒共產黨,不光是要打倒這個政權,是共產黨所代表的一切,它的經濟,它的意識型態,它的什麼鬼邪惡的思想,這一切一切我們都要在中國給它連根拔起,斬草除根,這樣才能把華夏正氣,從新搬回來,從新撥亂反正,這樣才能做到我們盤古樂隊,做樂隊的思想初衷。」

《天下出了個高智晟》
你曉得
天下出了個高智晟

這首蕩氣迴腸的信天遊,是盤古在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2006年被秘密抓捕後,長嘯的怒吼。

當時歌曲搭配了目前也在獄中的維權人士胡佳的旁白,在互聯網上被大肆傳播,現在回味起來也不免令人感慨。

胡佳:「盤古樂隊新作,天下出了個高智晟,延用的是同樣的曲調,而歌詞,只有一句話,天下出了個高智晟。作為出身在窯洞中,成長在煤窯的陝北漢子高智晟,確實是黃土高原子弟的驕傲。」

你已曉得
天下出了個高智晟

胡佳:「這首歌我們會傳唱到高智晟律師獲得自由的那一天,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會讓中國國內的官員們聽到,也讓海外使領館的官員們聽到:在中國的陝北出了一個漢子,叫高智晟。」

高智晟是中國興起的「維權運動」中,極具代表性的人物,尤其他連續三次為受到打壓的法輪功上書,成為律師界中的先驅。

盤古主唱敖博:「高智晟一個這麼偉大的人物,一個這麼偉大的律師,共產黨…就是以人的良心為敵,以人的感情為敵,以人的意志為敵,以人的善良為敵,然後用這種刑罰,來處罰高智晟,在監獄裡邊,也扒光他衣服嘛,汙辱他嘛。」

高智晟雖然在2007年被緩刑釋放,但隨後全家被「逐出」北京,至今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
盤古主唱敖博:「實際共產黨是一種報復的手段,一個政府要報復個人,報復這樣一個個體的家庭,只是因為他是一個律師,講一個真話。」

就是如此「看不慣」中共,盤古把這樣的心情變成音符,讓大眾傳唱。不過,可別以為盤古只會唱重金搖滾,最近他們為受夠警察施暴而殺警的楊佳,寫了一首《故鄉的刀》,風格迥異,帶著滄桑味的抒情搖滾,很受網友們的喜愛。

《故鄉的刀》
昨天 如影隨風
那刀光 依然閃亮
你的尊嚴 帶上天堂
回首間 血海飄香

盤古主唱敖博:「共產黨殺楊佳,抓劉曉波,甚至對高智晟不停地迫害,它們都在累積,埋怨它們的力量,我們不需要努力,共產黨正在馬不停蹄(埋葬自己)。」

信誓旦旦地表明中共未來必定「滅亡」,那麼「盤古樂隊」的未來又是什麼呢?主唱敖博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以一首尼采的詩作為回答,「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今天的中國禁聞就告一段落了,明天同一時間,請鎖定新唐人頻道!同樣的,有任何問題與反饋,歡迎寫信到我們的禁聞編輯小組信箱。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