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美炸彈客名列FBI恐怖通緝要犯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美聯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有史以來首次將一名遭到控訴的國內恐怖份子,列入FBI的恐怖份子「通緝要犯」名單;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也列在這份恐怖要犯通緝名單上。

31歲的加州柏克萊(Berkeley, California)電腦專家丹尼爾.安德瑞亞斯.桑地耶哥(Daniel AndreasSan Diego),因2003年兩件加州企業辦公室爆炸案遭到通緝。

當局指出,桑地耶哥原本是一位動物權利運動人士,後來訴諸炸彈攻擊,身上刺有一宣稱「只要一絲火花」的刺青。

一位執法官員表示,FBI預定今天稍晚宣布將桑地耶哥列入恐怖要犯通緝名單。由於未獲授權提早討論這項宣布,這位官員拒絕具名。

桑地耶哥將成為名單上的第24人,且是唯一的國內恐怖份子要犯。

2003年北加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Chiron Corp.,以及一家營養與化妝品公司Shaklee Corp.的辦公室分別發生爆炸案,只造成輕微財產損失,無人員傷亡。當局因這兩案對桑地耶哥發布逮捕令。

一個自稱「革命細胞」(Revolutionary Cells)的團體聲稱犯下這兩案,並發送電子郵件告訴追隨者,因為這兩家公司與一家對動物進行化學與藥物實驗的研究公司有關連,因而被列為目標。

政府懸賞25萬美元,徵求逮捕桑地耶哥的線索。這個金額較其他所謂「生態恐怖份子」(eco-terrorists)的美國通緝犯行情高出5倍。

FBI的「恐怖要犯通緝名單」("Most Wanted"terrorist list)不同於時代更長遠的「十大通緝要犯名單」("Ten Most Wanted" list)。賓拉登在兩個名單中都榜上有名。(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