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國人遭海盜劫持 中共一度不報導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索馬里海域的海盜襲擊各國船只引起國際高調關注。中國船只也曾多次遭遭遇海盜偷襲,但中共官方媒體有時低調甚至不報導,國人的不幸遭遇。據中國地方媒體最近披露,2007年4月18日,山東漁船11名船員被海盜綁架扣留6個月,其中一人被海盜槍殺,後經美國海軍解救返鄉。期間,中共官方只字未提,甚至有些船員的家人也不知道親人被海盜劫走。

對打擊海盜中共也反映遲緩。聯合國2008年10月通過決議,呼籲各國積極打擊索馬里海盜的行動。在五大常任理事國中,中共行動最落後。12月26日,才派出三艘護衛艦從海口出發前往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索馬里海域的海盜襲擊各國船只引起國際高調關注。中國船只也曾多次遭遭遇海盜偷襲,但中共官方媒體有時低調甚至不報導國人的不幸遭遇。據中國地方媒體最近披露,2007年4月18日,山東漁船11名船員被海盜綁架扣留6個月,其中一人被海盜槍殺,後經美國海軍解救返鄉。期間,中共官方只字未提,甚至有些船員的家人也不知道親人被海盜劫走。

對打擊海盜,中共也反映遲緩。聯合國2008年10月通過決議,呼籲各國積極打擊索馬里海盜的行動。在五大常任理事國中,中共行動最落後。12月26日,才派出三艘護衛艦從海口出發前往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