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下)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昨天的禁頭人物裡,我們介紹了有關高智晟律師故事的上半部份,今天還將延續這個故事,讓觀眾清楚瞭解他的境遇。

已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高智晟律師,敢言直諫中共高層,為無辜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上訪人士伸張正義,但同時,他也成為中共暴政底下被迫害的對像之一。中共如何對待高智晟律師的維權抗暴?下面請看「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下集)」。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被秘密拘捕,四個多月後(2006年12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緩刑而被中共嚴密軟禁家中的高智晟向好友胡佳透露:「我總共被關押的時間是129天。其中被拷住雙手的時間是600小時﹔被固定在特製的鐵椅上的時間是590多小時﹔被左右雙向強光燈照射的時間為590多小時。129天裏,被強制盤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過的時間是800小時左右﹔被強制擦舖板的次數為385次。」

2007年9月22號,高智晟再次神秘失蹤,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他被警察帶到一個秘密的地方,進行了近2個月殘酷的肉體和精神上的摧殘。

知情人士:「一個最卑鄙的做法就是…他們(警察)有一天晚上給高智晟吃了一些藥,然後把高智晟的衣服都剝光了,然後就給他們錄像、拍照,用這個去威脅高智晟,高智晟的夫人曾經…也是自殺過,因為對她的迫害手段,對全家、對孩子,都是很厲害的。」

兩年多來,被迫斷絕與外界一切聯繫的高智晟律師及其家人狀況,令外界擔憂。2009年2月8號,高律師在2007年底完成的一篇文章,終於衝破高壓,公諸於世。高律師詳細描述他被當局抓走後遭受的非人折磨。

全身上下被扒光,慘遭四只電警棍同時電擊﹔每到清醒時,才驚覺身上全部被撒上尿水﹔若想不被餓死,每次需要歌唱一遍讚揚共產黨的歌曲,才能獲得一個饅頭吃…。這是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高智晟律師親身經歷的50多天黑暗。

這篇標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一開頭就開宗明義寫道:「我費盡周章終會面世的文字,將撕去今日中國許多東西的人相,露出『執政者』那超乎常人想像的心腸本色。」

文章中描述那期間去看過他的中共官員,要求他運用寫作技巧「罵罵法輪功」,但高智晟回覆,「這不只是一個純技術問題,這是一個困難的倫理問題」。高智晟律師在法輪功問題上堅持不妥協。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智晟友人,提供了一段珍貴錄音,高智晟與友人談到被酷刑虐待的50天非人遭遇。其中,他談到中共的邪惡:

高智晟:「我當時我身上一條線都不掛,我說你看看我身上現在的顏色。我身上皮膚哪還有一點人的顏色。他當時也站起來說,這個令人震驚,他說。但是這絕不代表黨和政府的意思。一模一樣的話語。我說這太邪惡了。我說如果這樣認識能作為你們接受邪惡的理由的話,我說你們和施暴者沒有任何區別。我說現在你還懷疑我第一、第二封和第三封公開信談到對法輪功群體的這種虐待,你還相信那是假的麼?(中共官員)不說話了。其實他對法輪功受害者的折磨那更殘酷,更殘酷。因為他持續的時間長。」

高智晟在談話中還提到,一輩子到臨死前,他都忘不了那50天的經歷。
高智晟:「我倒是不是說邪惡過程對我刺激多大,我最惦記的就是這樣的過程能在中國明目張膽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說代表中國的人,是代表我們政府的人,是代表我們的人。代表我們行使權利的人幹的,這是最可怕的。」

今年2月4日,離「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文章發表前幾天,被迫離開北京回陝西老家過年的高智晟律師,再度被警方帶走,高律師將再次面臨甚麼樣的處境?設於美國的「高智晟之友會」正在奔走呼籲,希望外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你曉得天下出了個高智晟,出了個高智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