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地方官員 糧田牟利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最近中國四川省南充市安福鎮永康社區,11位農民聯名指控黨支部書記陳招陽等人,以建敬老院為名,強徵糧田7畝。當地農民反映,他們那裏人多地少,當地官員仍然不顧民生強佔糧田,是為了自己從中牟利。

永康社區農民彭雲全指出,中共永康社區黨支部書記陳招陽串通一些基層官員強征農民糧田,真正的目的是為了他們自己能從中牟利。

彭雲全:“現在徵用土地在我們這個鎮,徵用土地徵用費是35萬塊錢1畝。而他們把老百姓土地拿去,3千至5千、最高1萬2一畝,從中他們就有一定私利所得。”

永康社區農民彭雲旭告訴記者,今年3月份當地官員沒經群眾同意,就利用手中的權力強佔糧田。村民不打算通過上訪去維權,而是希望通過媒體將事件曝光,爭取各界正義人士的支持。

彭雲旭:“政府在違法,要叫我們老百姓不違法,他們為甚麼在違法?損害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我們現在的地是根本沒得地了啊,人地矛盾十分突出,十分危機。”

11位農民的聯名申訴書中還指出,書記陳招陽對農民的老宅基地、竹林地、非耕地和少量自留地壓制到每畝1000-5000元,還扣30%的土地徵用費,並誘導農民以每畝8000元的的價格簽合同。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