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禁媒體:不得報導西門子行賄中方人員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日前,全國媒體同時收到來自中宣部的禁令,禁止所有媒體提到西門子公司行賄的中方人員。《北京日報》評論部主任告訴博訓記者,無論是中宣部還是新聞辦,都沒有禁止對西門子在中國行賄的醜聞進行報導,可唯獨不許報導中方涉案人員。

據《博訊网》4月24日記者報導,西門子全球腐敗案牽涉到了中國。美國司法部檔披露,西門子“行賄門”事件涉及在華3家子公司,分別是西門子中國輸變電集團(下稱“西門子PTD”)、西門子交通(下稱“西門子TS”)和西門子醫療集團。涉及中國電力、交通、醫療市場的一些官員。

中共新聞報導相關新聞,然而,在美國和德國的壓力下,西門子已經向各國提交了受賄人員的名單,這一名單也同時呈送給了中共政府。然而,就在中共政府得到這一名單後,卻如臨大敵。禁止所有媒體提到西門子公司行賄的中方人員。

禁令來自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實在非同一般,據《北京日報》主管評論部的媒體人透露,《北京日報》副總編說,那名單太敏感,涉及到兩位政治局委員的家屬。如果報導,可能會引起北京地震,在這個敏感時期,北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這件事不可能長期掩蓋。

但所有接收到中宣部禁令的媒體都大惑不解,因為西門子在中國大陸行賄事件早就曝光,而且,由於美國、德國親自介入,受賄名單曝光已經無法掩飾,在這個時候中宣部下令,到底有什麼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