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豬流感擴散 墨國官員機場檢疫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墨西哥日前爆發豬流感疫情,造成至少60人死亡。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墨國衛生官員在星期五(4月24日)前往首都墨西哥市機場,為來往旅客檢測。一旦發現可疑症狀,旅客將被立刻帶往專業醫療單位進行檢驗。

墨西哥醫療小組在機場的登機門、檢查點等地對來往旅客發放英文及西班牙問卷,藉此瞭解旅客是否患有疑似豬流感的病狀。

一旦發現旅客出現可疑症狀,醫療小組便將旅客帶往專業醫療單位進行檢驗,並取消他們行程。這項規定對國內線或國際線旅客一律適用。

墨西哥官員指出,這波前所未見的豬流感疫情不僅造成墨西哥境內至少60人死亡,美國境內也傳出類似病例,造成8人患病,但所幸最後全數康復。

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墨國當局也宣佈首都墨西哥市內的一切公共活動及學校上課全部暫停。

據瞭解,目前已知約有1千名病患被通報疑似感染豬流感,而墨國當局也表示擁有充裕的醫藥資源來治療這些病患。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檢測分析,發現豬流感起自於H1N1病毒,是一種混合了人類、豬只與禽鳥病毒的病毒株,但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並未打算將豬流感正式宣告為全球性流行病。

此外,在這波疫情當中,由於死亡的病患年齡多半介於25至45歲之間,也讓衛生官員憂心,豬流感可能對健康的年輕人帶來嚴重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