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 墨西哥公布豬流感預防治療方式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6日法新電)因應豬流感疫情爆發導致數十人死亡,並蔓延至其他國家,墨西哥官員展開防疫大作戰,向民眾宣導豬流感疫情症狀、預防及治療方式。

墨西哥衛生部提供以下資訊:

•症狀:突然發燒至攝氏38度(華氏100.4度)以上,咳嗽、頭痛、關節痛、鼻塞及全身疲勞。

•診斷:出現症狀後的24至72小時內,自口、鼻分泌物中進行臨床檢查,並研究血液樣本以檢測流感病毒。

•治療:確認病例後,墨西哥當局在嚴格醫藥監督下,提供病患Seltamivir或Zanamivir等藥物,並警告避免誤用,以免產生副作用。

墨西哥政府指出,只對確認病例施以抗病毒藥物。

雖然當地媒體警告治療藥物用罄,但據報導,墨西哥當局仍有數百萬劑藥物。

•預防措施:戴口罩,不要和人以接吻或是握手方式打招呼;不要和人分食食物、共用餐具或是杯子。清潔住家及辦公室,保持如電話等常用物品的清潔。(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