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未傳豬流感病例 豬肉協會保證肉品安全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南非豬肉生產協會執行長史特萊赫表示,南非豬隻並沒有受到這一波豬流感疫情影響,病毒也絕不會蔓延到南非,人們仍然可以吃豬肉

史特萊赫(Simon Streicher) 指出,從墨西哥爆發、在人類之間蔓延的豬流感疫情,在南非還沒有任何通報病例。過去幾年,該協會都會抽檢豬隻是否感染豬瘟,結果都是呈現陰性反應,顯示南非豬隻還很健康。

南非衛生部發言人哈迪比(Fidel Hadebe)告訴記者說,南非人毋需恐慌,政府將採取應有措施,對任何可能病例做出迅速反應,並且與流行傳染病管制中心、農業部、世界衛生組織(WHO) 密切合作,隨時注意最新情勢發展。

南非流行傳染病管制中心也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南非尚未傳出任何人類感染病例,不過,該中心官員布魯伯格(Lucille Blumberg)說,多數國家已開始檢測飛抵航班班機人員身體情況,南非仍必須保持警戒。

根據WHO 的通報,在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爆發的豬流感疫情,紐西蘭、南韓和英國也傳出數起通報病例,雖然沒有必要關閉各國邊境並限制人員入出境,但WHO也建議任何疑似感染者,必須通知當地醫療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