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對法院判決不滿 重慶男子街市自焚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北京時間4月29日中午12:13分,一名男子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下突然引火自焚,經過搶救後,目前已沒有生命危險。

據報導,今年41歲的鐘志鴻,對江津區人民法院判決的一項經濟案件執行不滿,所以採取極端行為表示抗議。

他在「天涯論壇」張貼自己的「公開聲明」,希望他的案件「政府有人能給予關注」。

鐘志鴻的遭遇不是頭一例,在今年,中國已發生了多起民眾自焚事件。4月3日,福建泉州市民何全通抗議強制拆遷自焚死亡。3月16日,北京市順義區出租車司機彭某向公司討還押金無果自焚燒傷。2月27日,四川阿壩格爾登寺僧人抗議中共鎮壓自焚重傷。2月25日,3名來自新疆的上訪人士在北京王府井自焚,傷勢嚴重﹔同一天,深圳寶安區員工方冬雷討薪被指盜竊,在公司門口自焚。2月13日,內蒙古赤峰市女大學生為抵抗強遷斷指自焚。2月3日,吉林長春打工男子劉國軍為討1800元工資自焚燒傷。

「天涯論壇」的網民們議論說,「肯定是被逼上絕路了,不然誰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開玩笑。」也有人說,「和諧國的百姓真可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