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調查:經濟疲弱 港人憂貪汙增多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30日電)香港廉政公署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25%受訪香港市民擔心經濟疲弱將使貪汙個案增多,該比率為過去4年來最多。

廉署於去年年底訪問了1543名市民,結果發現,雖有65.7%受訪者估計香港貪汙情況會維持穩定,但預估經濟疲弱將使貪汙個案增加的受訪者也有25%,為過去4年來最高比例。

在憂慮貪汙會增加的受訪者中,85.2%相信主要原因是經濟差、人們變得急功近利或在香港較難維持生計。

廉署發言人表示,在經濟衰退時,貪汙誘因或會增加,使更多人不惜鋌而走險。所以港人的這種憂慮是可以理解的,也符合最新的貪汙舉報趨勢。

今年第1季,廉署共接獲811宗貪汙舉報,比去年同期增加23%。在貪汙舉報中,約63%涉及私營機構,32%涉及政府部門,其餘5%與公共機構有關。

發言人又稱,雖然過去數月貪汙舉報有所增加,但廉署已採取積極措施,包括加強培訓和增強調查能力,以應付貪汙情況的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